留下个评论吧!

【喻黄】森罗之瞳 四十七 [FIN]

为自己留下一个痕迹,今天一口气从21看到47,完结撒花。不错的文章,我拖了三四个月吧?才一口气看完,觉得还是不错的。

九方君迁:

四十七

*奇幻探险

 

“我靠你怎么下手没轻没重的!”脚踝的扭伤看上去挺严重,消毒用的酒精刚碰到伤口,床上的人便疼得差点蹦起来,“王大眼你趁机公报私仇是不是,从哪里找来的大夫?!”

“在外面疯跑一个晚上都堵不住你的嘴,”炼金术士瞥了他一眼,说话的腔调也不冷不热的,“你倒是挺精神,把我们折腾得够呛,别光顾着喊疼,这点小伤养几天就好了,赏金猎人还怕疼吗?”

他说着向房门的方向努了努嘴:“有人比你还惨,接连用了好几个最高阶的魔法,够他受的。”

“王杰希。”推门走进来的人显然是听见了他的话,语气略显不悦。炼金术士“嘁”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只拉过一把椅子一屁股坐了上去。

“喂、你到底还能不能好好养伤了?”黄少天瞪着来人,一句话还没说到一半,声音已经变得越来越没底气,“……怎么还有你?”

“哈?你这个臭小子!”跟在喻文州身后走进房间的中年男人听了,张口就说道,情绪激动甚至把嘴里抽了一半的烟卷给掉到了地上,“一见面就跟我说这个?巴不得我永远不回来好继续跟教会搅和是不是?”

“怎么把话说的这么难听啊魏老大!来之前连招呼都不打一声我不说这个说什么?”黄少天面无惧色地顶了回去,“你再说一遍谁跟教会搅和了?要是没有文州事情能这么快解决吗,搞不懂你对教会的敌意从何而来!”

魏琛被他说得脸都青了,还没接话,便听他连珠炮似的追问:“你一直都住在Q城?为什么宁愿找文州也不来见我?关于龙的事情你们一个个都瞒着我把我当做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吗?”

想起了什么似的,黄少天突然嗤笑着揶揄道:“差点忘了,看我这记性,

“‘没人不知道那个传说,但除了我没人能找到它。’当初是谁大言不惭地这样说来着,到头来还不是连龙鳞都没摸着一下。”

“你小子——”魏琛瞪圆了眼睛,一时间竟然想不到应该说什么话。反而是一旁一直未开口的喻文州笑了:“有多久没听到你这样说话了,少天?”

Rah的事情了结之后,眼前这个人也终于恢复了之前的模样。

“背上的刻印有变化吗,”房间里唯一的一把椅子被炼金术士占着,他只得坐到了床边,“既然Rah已经不在了,刻印也应该消失了吧?”

“我回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那个刻印还在不在,很遗憾没有任何变化。”黄少天说着耸了耸肩,脸上却带着并不在意的表情,“不过,如果它能够一直留下来的话倒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就当是我曾经被神明选中的证明吧。

“喂我说,你这么在意刻印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看了半天热闹的炼金术士却嘲讽道:“我说黄少天,你还真是个幸运儿,看来与Rah有关的所有东西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只剩下你身上那个什么刻印。”

与Rah有关的所有东西?他愣了愣。

“是的,”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包括所有的魔法,

“失去了魔力的供应,咒语不过是一堆毫无意义的文字。”

“现在所有的魔法师都变成废人了,看来Rah还是实现了我的一些愿望。”估计所有的教会都已经陷入一片混乱了吧,这个人倒是挺淡定。王杰希扬起眉说道,“就算有主教的压制,教会的内部也很快会发生动荡吧?我很好奇,你们这两个始作俑者打算怎么办。”

靠在枕头上的黄少天突然用同情的目光看了他一眼,炼金术士不解地皱起眉,喻文州平稳的声音已经响了起来:“办法并不难想吧,

“说起这个,我隐约记得有人说过想要复兴炼金术来着。”

 

 

 

三年之后,G城。

街边满头大汗卸货的小贩注意到了经过的人,习惯性地挥了挥手打了声招呼:

“回来了,剑圣!这次又去了挺久嘛!”

“咦?今天不是祷告的日子吗,你怎么没去教堂啊?”盛夏的清晨,太阳升起之后气温很快便开始上升,穿着一身劲装的青年说着摘下了头上宽沿的帽子,露出一张干净的面孔来,他掰着手指数了数,接道,“不应该啊我提前确认过的,绝对不可能记错的,是不是那家伙又偷懒了?”

“所以说您一走走了很久啊,”小贩把手里沉重的箱子放了下来,揉着酸痛的腰指了指教会的方向,“这几天教会在翻修,尤其是教堂,每次都被牧师们拎出来说什么墙上的漆都剥落了,像什么样子。

“大主教估计也是不胜其烦,再说,确实该重新粉刷一遍了。”

“喔……这样啊,”黄少天沉吟着,眼珠转了转突然问道,“那他人呢?总不会在教会监工吧?”

“监工这种差事还轮不到他吧,”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小贩好像听懂了他问的是谁一般,“您对他应该比我还了解,问我我也没法回答啊。”

黄少天撇了撇嘴角,扭头便朝着来时的方向走。身后的小贩“啊”了一声,扯着嗓子喊道:“差点给忘了!好像有人指名要您接受委托,您可记得去看!”

这年头,指名剑圣的雇主排都能排上好几条街,就算他有那个心思,也没有完成所有委托的时间。

“知道了。”他拉长了声音答了句,脚底下加快了步子。

太受欢迎果然还是让人苦恼。

至于他要找的那个人在哪里,用脚趾头想都想得出来。

 

自打从Q城回来之后,喻文州便多了一个奇怪的癖好,连黄少天也不知道他的脑袋里是怎么想的。

脚下石板铺就的道路渐渐变成了泥土的小径,他已经隐约地听见了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

果然,隔得远远的,他便看见了海边熟悉的白色背影。海风卷起教袍宽大的衣摆,一瞬间竟然像是伸展着翅膀预待飞翔的鸟雀一样。

黄少天踩着嶙峋的岩石蹦跳着走到他的身后,恶作剧似的突然高声说道:“就知道你又在这里,天天往海边跑,跟着了魔一样。”

在Rah的事情结束之后,喻文州便提出要换掉G城教袍原有的漆黑颜色,其他城邦的教会有没有改变黄少天并不知道,但是在他看起来,沉闷的漆黑是最不适合教会的色彩。

那样的阴沉,总会让他想起痛苦挣扎在血泊之中的黑龙。

“我说,你每天看着这片海,能看出花来吗?”对方很明显并没有被吓到,对上他深邃的瞳孔,黄少天“啧”了一声,“已经这么久了,你还在在意Rah?这么耿耿于怀,可不像是你会做的事,大主教大人——”

刻意拉长的称呼带着几分嘲讽的意味,喻文州摇了摇头,毫不在意地勾起唇角,问的却是:“找到魏琛了?”

“是啊,总算找到了。魏老大他倒是挺自在,竟然跑到了H城,要不是叶修那家伙帮忙,我还真找不到他。”提起这件事,他突然黑下脸,“嘁,什么帮忙,分明就是又坑人钱。魏老大也是,我话还没说完就把支票抢走了,好歹先跟人客气几句。”

喻文州安静地听他说完,才接道:“你们那个雇主的继承人,名叫方士谦的,

“前些日子找到我了。”

“干嘛啊干嘛啊,魏老大为了龙整整奔波了三四年没拿着一分钱,我哪里看得下去!报酬已经给我了,我这叫私了他可不能插手!”黄少天不自觉地抬高了声音,“他这就走了?上回的一剑之仇我还没跟他算清楚呢!”

“不是为了这件事,”他的语气有些无奈,“是炼金术士们的私事,他只不过来跟我打听王杰希的下落,再多的事情我并没有问。”

他说着扬起眉:“现在想起来,他似乎是唯一相信着Rah的,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也想要为人类赎罪的人了吧。”

“你果然还是忘不了Rah的事,”黄少天听了,瞪了他一眼,“我就知道等你当上了主教就会这么想,想着依靠一个人的力量做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教会的建立花费了几百年的时间,想要改变至少得几十年吧?你着急也没有用。”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天空中的流云,停顿了很久才重新开口:

“我并不是圣人,也远不是神明,

“只不过是一个每天看着太阳升起来的平凡人罢了。少天,你看到今天的朝阳了吗?”

黄少天又向前迈了一步,跟他站到同一块礁石上面,缓缓地伸出手捧住他的脸。

“刚刚的是拙劣的恶作剧吗,”额头贴着额头,他压低了声音说道,“只要长着眼睛的人都能看见太阳吧?”

喻文州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把他往怀里搂了搂,摩挲着吻了上去。

海风卷起不知名的几片花瓣,贴着鬓边的发丝掠过,像是生了翅膀一般飞上遥远的天空。

“刚刚被吓到了?”

“才没有,我哪有那么容易被吓到,怎么这么恶劣啊你。”

喻文州抬起眼睫,看着他近在咫尺的清澈瞳孔:“虽然有些可惜,

 

“但是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在体味神的苦痛之前,无人知晓神何以称之为神。


所以神明永远供人仰望,

人的双脚永远在地面之上。

 

—FIN—



完结了!(这篇最拖…

活过答辩!之后再写补充的word稍微讲一下正文中没能讲清楚的事情

-

势力及名词解释




上一章

 
评论
热度(112)
© 雨声滴答 | Powered by LOFTER